就业结婚压力大 韩国年轻人罹患恐慌症大增(图)


就业结婚压力大,年轻人罹患恐慌症大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韩国国民健康保险公团近日表示,针对2014年至2018年间恐慌症患者资料分析后发现,就业困难加上学业、结婚等沉重压力导致罹患恐慌症的20多岁年轻患者大幅增加。

韩国“中央日报”指出,去年韩国因为恐慌症就诊的患者共计15万9428人,比2014年增加70.5%。从年龄层区分,罹患恐慌症的20多岁患者人数从2014年的7848人增加到去年的1万8851人,4年间增加了一倍多。

报导指出,承受巨大压力的年轻艺人也经常出现罹患恐慌症而无法参加演艺活动的问题。12月4日,歌手姜丹尼尔被诊断患有忧郁症和恐慌症,宣布暂停演艺活动。

分析认为,罹患恐慌症的年轻人人数大幅增加,是就业困难与学业、结婚、人际关系等各种压力综合作用下的结果。

此外,韩国健康保险审查评价院表示,去年韩国因为恐慌症、焦虑症、忧郁症、躁郁症等疾病就诊的170万5619名患者中,20多岁患者共计20万5847人,比2014年增加近一倍。

本文留言

作者姜远珍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