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次太空大扫除 派机器人清理宇宙(图)


目前全球逾2000颗运作中的卫星,但地球的轨道上却有超过3千颗已经停止运作的卫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2月13日讯】近日,欧洲航太总署(ESA)宣布,将会发射一款能够自行毁灭的“清扫机器人”至太空中,以清除在地球轨道内的碎片、残骸和垃圾,当完成清理任务之后,就会坠落大气层,最后让机器人与垃圾一起烧光。

根据《CNN》报导指出,该款机器人是由瑞士Clear Space公司所研发的,机体有4只手臂,能于太空中吸附垃圾及残骸。如果可以成功送上太空,将会成为全球第一个清理太空任务的机器人。

Clear Space执行长皮捷特(Luc Piguet)表示,由于太空中的残骸和垃圾只会增加不会减少,目前全球逾2000颗运作中的卫星,但地球的轨道上却有超过3千颗已经停止运作的卫星,所以应该要进行清扫任务了。

欧洲航太总署表示,将会于2020年上半年开始进行相关作业,在初期会先在较近的轨道上测试,如果功能完善,预定在2025年就能全面开始清扫任务。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