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政策若不大调整 经济成长难保六

【看中国2019年11月29日讯】中国银行研究院28日发表报告指指出,2020年中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增多,若政策不作大幅调整,2020年中国经济成长率有可能低于6%。

报告并建议,中国政府应将经济成长率“保六”,作为宏观调控政策的核心。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中国银行研究院28日发表“2020年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除提到上述内容外,并预测中国今年在面临的内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下,全年经济成长率仅约6.1%。

报告指出,从实现“两个翻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等3大政策目标来看,2020年中国经济成长须保持在约6.1%。因此建议官方把“稳增长”、尤其是“保六”作为宏观调控政策核心。

这项报告认为,今年全球经济成长下滑趋势明显,预计平均经济成长率为2.6%,创近年来新低。2020年受政经风险交织等因素影响,预计上半年将继续下跌,下半年有望筑底,全年增幅则较今年下滑0.1个百分点。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