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作弊 世界军人运动会地主被取消资格(图)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于本月18日在武汉开幕(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25日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正在武汉进行,一支中国军人组成的定向越野队,竟在比赛中使用隐密的小径和标记,这种作弊行为最终被大会取消比赛资格。

法新社报导,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于本月18日在武汉开幕,官方指在24日赛事过半之际,中国军队选手获得金牌和奖牌位居榜首。不过,主办单位发现,在周日(20日)定向越野竞赛中,由中共军人组成的男女混合队伍,在赛事中行经路径偏离了直线道路和窄道。

随后,国际定向越野运动总会(International Orienteering Federation,IOF)通过一份声明指出,经调查发现,参加该赛事的中国越野男女运动员,有事先准备许多“只有他们知道的标记和小径”。因此该会决定取消他们的比赛资格。

中国军方筹办本届赛事,其上级机关中国国防部,尚未对这起作弊丑闻给予回应。

外界留意到,中国官方为举办这场军事运动会,提供了强大的财政支持,同时进行了大力媒体报导。本届赛事的主办国中国,此次在武汉兴建了一个可以容纳1万多名军人、教练和官员的运动村。

事实上,此次的定向越野并不是唯一发生在中国大陆的丑闻运动,马拉松也出现作弊事件,今年3月,一位女选手被拍到骑着自行车;去年11月,深圳半马超过250名选手作弊,很多人抄近路,还被交通监视器拍到。

今年波士顿马拉松赛事上,有3名中国运动员因违反规则遭终身禁赛。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