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剥虾师”诞生 月入万元多为90后(图)


剥虾师一天约须剥200只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7月28日讯】中国人爱吃小龙虾,竟意外衍生新职业!今年4月,有企业招聘剥虾师,当菜品上桌后,除了要在半小时内剥完约1.5公斤的小龙虾,还须与客人讲解互动,一天约须剥200只虾,月收入可达万元人民币。

据中国媒体《工人日报》,现在中国有企业为了满足食客需求,提供免费剥虾服务,市场因此催生“剥虾师” ,该职业除了要能快速剥虾,还要与顾客有互动并进行讲解。

此外,企业还举办剥虾大赛,剥虾最快的“剥虾师”,剥一只仅需花费4至5秒。

报导指出,这些剥虾人士多是年轻人,某企业里30多个服务员中,“90后”员工占三分之二,年纪最小的只有17岁。

虽然,这些剥虾师每天工作9个半小时,还要轮流值夜班,但他们的薪水月入可达1万元人民币。

另一方面,为因应小龙虾产业链,2017年,湖北江汉艺术职业学院还开设了“潜江龙虾学院”,引外界关注。今年夏天首届学生毕业,就业薪资底薪约在6000至12000元。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