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府准了 同意马英九6月访新加坡(图)


图中为前总统马英九。(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5月24日讯】前总统马英九规划将在6月5号前往新加坡参加书展,并向总统府申请出境,24日,总统府发言人丁允恭表示,经府方专案小组根据申请内容,依《国家机密保护法》、“总统府办理涉及国家机密人员出境管制作业规定”等相关规定,研提审核评估意见后呈总统核定,同意本项出境申请。

综合台媒消息称,总统府日前才宣布马英九延长出境管制2年至2021年,引发马英九强烈不满,并在20日向总统府提出申复。

马英九办公室日前也表示,马英九已规划于6月5日赴新加坡参加书展,虽因管制突遭延长,造成困扰,并强调马英九一向守法,在申复的同时,也已向总统府申请出境许可。

24日,总统府宣布同意马赴新加坡,总统府也在当日将相关核定资料送交马办。丁允恭表示,经过评估,马前总统此次预计访问的国家为新加坡,机密保护的相关风险,都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

维安部署上,没有维安预警情资,与新加坡方面也有协调合作,维安风险低,因此专案小组建议予以照准,并呈总统核定。

丁允恭强调,政府相关部门将对马前总统的访问行程,提供必要之协助,也预祝马前总统旅程顺利。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