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美国对台军售 正坚定支持台湾!(图)


台美国旗示意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4月24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4日上午接见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RNC)共同主席希克斯(Tommy Hicks)一行。

蔡英文在致词时表示,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多次公开肯定台湾是民主的成功典范,上周川普政府也第3度宣布对台军售,“美国正以实际且实在的行动坚定支持台湾。”

据中央社称,4月是《台湾关系法》立法满40周年,许多美国官员来台访问,蔡英文总统今日接见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希克斯等一行时,感谢美国政府对台湾的支持。

蔡总统指出,台美伙伴关系在印太区域已形成了一股正面力量。今年短短的4个月内,台湾和美国已协办“印太地区宗教自由对话”、“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女力经济赋权国际研习营”;台美也共同宣布成立“印太民主治理谘商”,一起努力让印太区域发展更民主、更自由、更开放。

蔡英文说,“如今反民主以及极端势力正在世界各国抬头,民主自由价值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而台湾就在对抗反民主势力的最前线。”

蔡英文强调,“台湾人民绝不会放弃或妥协民主的生活方式。我们从未退缩、以后也不会”,台湾将持续扮演美国在区域安全可信赖的伙伴,共同促进区域的和平稳定发展。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