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岁华人奶奶在纽约成网红 温暖众多网友(图)


73岁的华人奶奶来到纽约之后,居然能成为IG上的网红!她女儿帮她拍摄的做菜视频和图片,让全美各地第一、二、三代的移民们感到温暖。(图片来源:hellolisalin/IG)

【看中国2019年2月7日讯】一位看起来精神又慈祥的华人奶奶,今年73岁。她自己做梦也没有料到,来到纽约之后,居然能成为Instagram(简称IG)上的一名“网红”……而且她女儿帮她拍摄做中国菜的视频和图片,让全美各地第一、二、三代的移民们都来围观,也时常留言,或是称赞,或是表达感激,让他们感到温暖。

华人奶奶不经意成IG网红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这位来自广东台山的奶奶名叫林兰(音译),她其实并不知道啥是IG,也根本就玩不转IG。

只是,在林奶奶去了纽约之后,她的女儿Lisa时不时会把她做的菜拍摄下来,上传到IG。而这些菜,当然都是妥妥的中国佳肴。

 
 
 
 
 
 
 
 
 
 
 
 
 
 

for those of you who miss my hot oil pour videos, peep my latest igtv video. for those of you who have no idea what i'm talking about, just watch and enjoy the sounds💆🏻‍♀️💆🏻‍♀️💆🏻‍♀️ . 📸: red curry tofu dumplings + chili oil #dumplings #vegetarian #thenewhealthy

lisa lin(@hellolisalin)分享的贴文 于 PST 2019 年 1月 月 30 日 下午 6:20 张贴

不仅如此,Lisa还会拍林奶奶做菜的样子,并邀请林奶奶做菜时在镜头前聊聊天,比如这是什么菜,怎么做,有没有什么趣事儿等。

刚开始Lisa这么拍来拍去,让林奶奶挺费解的:你把这些发到网上,谁会看呀?

结果,没想到的事情却发生了……全美各地的第一、二、三代的移民们都来围观,看她和母亲一起做中国菜。于是林奶奶一下子变成IG上的“网红”了。

中国菜肴温暖人心

或许林奶奶自己并没有料到,女儿给她拍的做菜视频,真是太暖海外游子的心了:一个穿围裙的老奶奶,一边做着好看又好吃的中国美味,一边用家乡话(台山话)絮絮叨叨地聊家常……

“我问妈妈这里面有多少米饭,她说有七杯。”Lisa在视频里翻译道。“显然,她是用杯子来测量的。”

“用杯子盛米”这种小细节,或许会让从小生长在美国的移民二代三代们感到茫然。但对于他们保存着中国记忆的长辈来说,却是一下子就戳进心坎儿了。

这样的人间烟火气息就像自己记忆里远在故乡的奶奶:黄皮肤的慈祥面孔,以及熟悉的家乡菜……

林奶奶的粉丝们,也会时常在她的图片视频下面留言,或是称赞,或者表达感激,或是借地思乡。他们以这样的方式,表白着自己的家乡胃与心:

 
 
 
 
 
 
 
 
 
 
 
 
 
 

hope you all have a fun time ringing in the new year! in my stories, i just posted a few unseen bits of cooking with @hellomamalin from this year. looking forward to sharing more moments of cooking with mama lin in 2019! 💗 . 📸: rice noodle rolls, recipe linked in profile! https://healthynibblesandbits.com/basic-rice-noodle-rolls-cheung-fun/ #vegan #mamalin #noodles

lisa lin(@hellolisalin)分享的贴文 于 PST 2018 年 12月 月 31 日 下午 4:23 张贴

比如一名粉丝名叫Gillian,当她首次看到林奶奶和女儿一边炸麻球,一边还用台山话聊天的视频时,她简直不敢相信:“这对我来说太有意义了……我看着她和妈妈一起做菜的视频时,也听到了伴随着我长大的熟悉口音。”

另一名粉丝叫Der,今年22岁,在多伦多出生长大。以前她只在自己家里听到过台山话,“而且,长这么大我还从来没见过做菜做得像Lisa妈妈这样棒的人,就连和我奶奶做得一样好的都没遇到过。”

“现在我可以去Lisa的IG上看视频,看她跟着她妈妈学做菜,这让我也想起了我自己学做菜的时候。看着她俩做着美味佳肴,听着熟悉的方言,我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

就这样,一对有爱的母女,通过一个小小的IG账号(请点此进入),让一些简单又温馨的视频温暖了数万海外游子。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