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流血”吓坏女子 知道原因后她直接啃下去(组图)


苹果(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2月13日讯】今年3月,一位中国大陆的女子在超市里买了几个苹果后,回家洗干净就准备吃,在她刚要啃的时候,却发现苹果竟然“流血”了,这一幕让她看的目瞪口呆,于是女子放下手中的苹果,拿来餐巾纸一擦,却把她给吓坏了!


女子将“流血”的苹果拍照传到网上。(图片来源:网络)

女子拍摄了照片,并发到了网上。结果有网友表示,难道苹果也怕被人吃,所以流血了?

也有网友表示,这会不会是一些农药残留,这一洗就都冒出来了?女子拿来了纸巾一擦,结果擦下来很多的“红色颜料”,这让女子感到一阵后怕,这些吃下去后果也是不堪设想。

之后,女子请教了一位植物学家,他表示这些“血珠”其是苹果的花青素,并不是所谓的农药残留或红色颜料。

苹果的花青素主要存在于果皮中,约含5%。也是果皮颜色形成的重要物质。花青素属于一种水溶性色素,经过高温和冷置会被稀释出。

原来女子在洗干净之后,还特意用热水烫了烫。明白原因之后,女子就毫不犹豫地啃了起来!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