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最高法院:拒做同性恋蛋糕并非歧视(图)


亚设烘焙公司的经营者总经理Daniel McArthur和他的妻子Amy McArthur。(图片来源:Charles McQuill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1日讯】据中央社报道,北爱尔兰由基督宗教家庭经营的亚设烘焙公司(Ashers Baking Company),今天在英国最高法院赢得有关该公司拒绝制作有“支持同性婚姻”装饰字句蛋糕的划时代官司。

针对上诉法院裁决亚设公司歧视同性恋社运人士盖瑞斯‧李(Gareth Lee)罪名成立的判决,英国最高法院今天予以推翻,表示亚设公司“反对的是蛋糕上的装饰字句,而非传达讯息者的任何个人特质,或与其相关的任何人”。

亚设公司的名称取自圣经旧约中人物的名字,在英国各地雇用80名员工。2014年,同性恋者盖瑞斯‧李要定做蛋糕,要求蛋糕上写有支持同性恋标语,遭拒绝。

英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赫尔(Brenda Hale)指出,今天的裁决不应被解读为纵容歧视。

她表示:“因为一个人的宗教、性别、残疾、性取向、宗教或信仰而拒绝为其服务,这令人深感羞耻,也是对人类尊严的侮辱。不过本案并未发生上述情况。”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