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足球为何能称雄亚洲 看完这组足球老图片就知道(组图)


当年中国足球的水平在亚洲那是绝对一流的,还涌现出了李惠堂这样的亚洲球王。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来了,又是四年一度的球迷狂欢的日子。可惜中国球迷只能作壁上观,只能眼睁睁地看其他国家的球队踢球。用白岩松的话来说,俄罗斯世界杯,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其他基本都去了。说起足球,中国球迷都很欢乐;可说起中国足球,中国球迷就不知道说什么了。

其实足球在中国的历史并不短,古时中国有蹴鞠,现代足球清于朝末年传入中国,中国人很快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当年中国足球的水平在亚洲那是绝对一流的,还涌现出了李惠堂这样的亚洲球王。当年足球的普及教育也做得不错,纽约公共图书馆就收藏有这样一套民国时期的足球图片。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这套民国时期的足球图片,可谓是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现在就没看到过这么好的足球教学图片。当年民国足球能称雄亚洲,不是没有原因的。如今的中国足球一直不见起色,怪谁呢?算了,中国足球我还是不说了,安心看世界杯去。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