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总统选举揭晓 无人过半前两名下月决选(图)


2018年5月27日在波哥大举行的民主中心党总统候选人伊万·杜克总部的屏幕上显示了第一轮哥伦比亚总统选举的初步结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28日讯】哥伦比亚今天举行总统选举投票,开票结果显示,保守派候选人杜克(Ivan Duque)得到最高票,但无法赢得过半选票。根据规定,必须由第一轮得票前两名于6月17日进行决选。

路透社报导,根据将近98%投票所呈报的开票结果,杜克赢得39%选票,前波哥大市长裴卓(Gustavo Petro)获得25.08%选票,名列第二。杜克将与左翼的裴卓一决高下。

中间偏左的法哈度(Sergio Fajardo)获得23.8%选票,名列第三,他可能成为决选中的造王者。

现任总统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预定8月下台,他曾于2016年与哥伦比亚革命军(FARC)签署和平协议,结束长达50年冲突,荣获诺贝尔和平奖。

决选的结果将会影响哥国政府与哥伦比亚革命军脆弱和平协议的未来。

杜克誓言要修改和平协议的条款,并以战争罪把前叛军打入大牢。

裴卓支持和平协议,他誓言要全面翻修哥国传统的经济政策,并且要把富人的富财重新分配给穷人。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