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真神奇!是巧合还是天意?(图)


许多巧合早已注定好,这就是天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洛阳城中的地底下,埋藏有很多的宝物,凡是购置没有被发掘过的宅邸,购买者按惯例都要出掘钱。张文孝左丞,开始用数千贯钱,买了洛阳的一座大宅邸,价钱已经说定了,房主又要求更多的掘钱,张文孝一定要得到这座宅邸,于是,他又增加了一千多贯钱才买到。人们都认为他在乱花钱。当到他在这里营建庐舍的时候,在土中发掘出了一个石头盒子,不是很大,但是雕刻精美,所雕刻的都是花鸟异形,盒子顶上有二十多个篆字,书法极其古怪,没有人能识读。打开盒子,里面有数百两黄金。把黄金卖了之后,黄金的价值,和购买宅邸的价值,正好相等,掘钱也计算在其中,不差一文钱。

察看石盒子的款识、花纹,都不是近古所有。命中早已注定好的,这就是当事人过去哪一辈子,原先所积的福德所致。挖出黄金的价值,和购买宅邸的价值,正好相等,掘钱也计算在其中,不差一文钱。这种巧合,就是天意!

(据宋代沈括《梦溪笔谈》)

本文留言

作者秦如初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