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蓝衣记者一个白眼 竟然翻出这么多内幕(组图)

2018-03-15 03:33 作者:端木珊 桌面版 正體 12
    小字

蓝衣记者的一个白眼,将美国全美电视台的底牌彻底掀翻。
蓝衣记者的一个白眼,将美国全美电视台的底牌彻底掀翻。(网络图片合成)

【看中国2018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共人大一次会议的记者提问环节,蓝衣记者的一个白眼,将红衣记者所属的美国全美电视台的底牌彻底掀翻,更意外曝光了中国当局假外媒真外宣的手段。

美国全美电视台底牌被掀

虽然中国官方紧急封锁与“白眼事件”有关的视频、报道以及网友评论,但该事件所引起的波澜仍然持续扩散。网上流传红衣记者张慧君的记者证显示,她是以外国媒体记者的身份来采访两会。但在其提问时却自称“我们国家”,被指露出马脚,她供职的电视台,不是外媒,而是中共的“大外宣”。

红衣记者张慧君的记者证显示,她是以外国媒体记者的身份来采访两会。
红衣记者张慧君的记者证显示,她是以外国媒体记者的身份来采访两会。(网络图片)

张慧君自称是美国全美电视台执行台长。根据全美电视台AMTV官方简介页面,全美电视台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加州洛杉矶市中心。AMTV全美电视台是全美覆盖最广,受众基数最大的中文电视台,覆盖美国14城市,英文、中文、韩文和日文收视人群超过8200万。

然而,这个看起来业务广泛、正规高端的“西方媒体”,优酷、脸书、Youtube粉丝订阅数都不足百人,推特关注者也不到200个,一些视频节目的观看数量甚至是个位数。而其在洛杉矶的总部,外形与美国沿街商铺非常类似,非常简陋。

《多维》刊文指出,美国全美电视台被发现是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网的美国频道,被称为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品牌在海外宣传推广的最优秀的电视多媒体综合平台。

中国数字时代》编辑起底了全美电视台的注册及改名历史,发现全美电视台的前身是2004年由一个叫Yong Qin(秦勇)的人成立的,当时的公司名称为First Pacific Financial Investment Group Inc,2009年12月更名为全美电视台,现总裁名为Jason Quin(目前的公开中文名为“秦嘉豪”),但秦嘉豪与秦勇的签字完全一致,因此怀疑两人实为同一人。

全美电视台官网的英文介绍中称,该公司的“主要资金提供者”为两家分别名为Franklin International Group和American Berkshire International Group的公司。但《中国数字时代》编辑查询工商登记信息后发现,上述两家公司都由全美电视台老板Jason Quin控制,且其中一家已被加州政府吊销营业执照。因此推测全美电视台真实的资金来源并非如其公布的那般简单。

中共外宣真相意外被揭

事实上,中国当局在境外已经通过新办、投资等方式控制或影响了一大批媒体,全美电视台只是其中一个。

《多维》的文章称,中国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人力和资金,但是其实质影响力却远未达到预期,有时还会闹出一些笑话。

报道引述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其中一些媒体拥有自己的报道团队,能够提供一定的独家新闻和观点,如《世界日报》、《侨报》;也有媒体只是打着“外媒”的旗号,其报道内容和方式与中国境内媒体几乎相同,却经常被大陆官媒当作国际观察、西方舆论,以证明自身的正确,向大陆民众展示自身的受欢迎。《日本新闻网》、《欧洲时报》、《北美时报》、《华尔街见闻》等,都是易被外界误认为代表国际舆论的西方媒体。

该网站另外一篇署名何马的文章表示,由于美国等民主国家,媒体都是放开注册的,于是中共就借用这些便利,安排华人大量注册媒体,然后再通过这些媒体或者空壳去从事一些新闻或者洗钱勾当。也有一些“海外媒体”承担了大陆不同政治派别的利益,给他们发声音,写评论,再出口转内销回归大陆。

至于海外究竟有哪些中共主导的外媒?其实很好查,因为主管这些外媒的国务院侨办都会定期召开一个所谓“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参加这个论坛的名单基本一目了然。

典型的包括美国的《世界日报》、《侨报》、《芝加哥时报》,加拿大《北美时报》,法国《欧洲时报》,西班牙《欧华报》,俄罗斯《莫斯科晚报》,澳大利亚《大洋时报》,日本《东方时报》,香港《大公报》、《文汇报》等。

来源:看中国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本文短网址: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