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生新年返乡 回家惊见一片废墟(图)


北京大学生新年返乡回家惊见家不见了(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2月2日讯】2018年中国新年“返乡潮”2月1日开锣,预计今年旅客出行人次高达29.8亿,单日最高载客量超过1亿人次。不少民众都想尽早回家,与家人团聚。然而,《梨视频》显示,一名经历8日、坐4种交通工具、行程近4000公里的大学生,回家后竟发现自己的“家”变成一片废墟

“现在是早上6点半,要出发了!”一名大学生上1月26日从北京宿舍出发,准备回到新疆老家。他先乘坐地铁到北京西站,再转乘超过31小时的火车前往乌鲁木齐。抵达乌鲁木齐后,该名大学生还要转乘巴士,前往位于吉昌的玛纳斯,这段路长140公里,车程要3小时。

当他搭乘巴士穿过积雪公路后,他到达玛纳斯的县城,可是到家时,他却发现一片铺满雪的瓦砾,只有两只小狗在瓦砾上徘徊,他当场大叫:“我家房子没了!”他惊慌中说,打电话给家人时,家人没有说房子没了,搬到何处。

大学生再次打电话给家人,才得知他们家真的被拆迁了,全家搬到60公里外的地方,于是他找了车子,走了2小时完成最后一段路。才找到他的“新家”。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