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拖欠薪水不知悔改:我给华人薪水是市场价!(图)


拖欠薪水(图片来源:free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1日讯】近日,澳洲悉尼的一家华人经营的糕点兼维生素公司,因拖欠华人员工高额薪水遭到起诉。

据《万能的布丁》报道,这家公司的华人老板胡燕(Yan Hu)拖欠了19名台湾和香港的员工薪水,共计45000澳元。

该公司不只是最低时薪没有达到法律要求,就连加班工资、周六补贴、临时工补贴等,都没有一个符合规定。

这位老板还非法克扣某些员工的工资400澳币,并称,只有当他们工作了至少6个月、并且表现的“不那么懒惰”后才会把工资发还给他们。

得到消息的澳洲公平工作申诉专员公署(Fair Work Ombudsman),立即前往调查。

而老板竟然回答:“我给华工的是市场价格,这是商业和经济!”

“再说了,我为什么要澳洲本地人啊?华工这么多,年轻、又超级便宜。跟那些又老又慢的本地员工比起来,手脚更麻利!不压榨他们,岂不对不起我的公司?”

“而且,尽管我给的工资不够最低时薪,但我觉得这工资已经很合理了好吗?只不过是我的员工,真的太贪婪、太贪心了!这帮打工度假的人,总是那么贪得无厌,只想要赚更多的钱。他们本性就是这样的!”

这“霸气”的回答,把公平工作公署的调查员都惊呆了。其中一名调查人员称:“这是我见过最直率的违法老板!”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