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嫩炸鸡 只要多这个步骤(图)


炸鸡的小技巧,会让皮脆鲜嫩多汁。(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婚前常去日本出差,最期待的就是工作结束后到居酒屋去点一盘日式炸鸡配啤酒喝了!

我非常的喜欢日式的唐扬鸡,皮脆鲜嫩多汁,总会让大家快速的扫光一整盘。

今天就要来跟大家分享一个炸鸡的小技巧,只要多这个步骤,不管那个部位,都能做出多汁鲜嫩的炸鸡。而且这个小方法,也是很多居酒屋爱用的技巧喔!

首先,准备自己喜欢的鸡肉部位,这次因为家中刚好有一盒鸡翅膀,就拿来示范。

把鸡肉洗净,泡水半小时。

泡完水的鸡肉,再放入袋子中用自己喜好的酱料腌制入味。

再顺便跟大家分享一个小技巧,只要把袋子放水中,就能很轻松的把袋子中的空气挤出来,可以让每块鸡肉都泡到酱汁喔!

接下来就可以下锅油炸了!

其实只要把鸡肉先泡过水,就算没有裹粉的炸鸡也会非常酥脆多汁喔!

这个原理是因为肉品加热烹调的时候,会释放出水份,因此炸出来的鸡肉就比较容易干涩。

只要在料理前泡过水,让肉事先吸收水份,就能做出肉汁感十足的炸鸡喔!

不只有炸,其他的像是水煮或是红烧,都可以用这个方式,即使是鸡胸肉,也能非常的鲜嫩多汁。

这个小技巧,下次大家要烹调鸡肉的时候,就可以试试看,不管哪个部位做出来的鸡肉料理都会很好吃喔!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