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惊见“中国崛起” 央视“表错情”狂欢(组图)


法媒惊见“中国崛起” (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7年10月16日讯】法国第二大全国性日报《世界报》,15日报章头版加入号外专刊,以中文字下标〈中国,强国崛起〉,中共官媒见状急忙转载报导,予以宣传。但没想到官媒疑似不懂法文、献错殷勤,相关报导内容也在网络引发讨论。

《世界报》15日刊登关于中国大陆的专题报导,除引起当地华人关注外,中共官媒央视、《环球时报》等多家中国官媒,也都纷纷转传相关内容,并指法国主要报纸头版出现中文“实属罕见”,直呼“这就是中国迅速发展的现状”。

随后,微博上也疯传《世界报》的这篇相关报导,引来大批网友围观。

有网友说,“中国终于被全世界看到,”有网友形容这次是“全民狂欢”。

但也有懂法文的网友点出,不要高兴太早,中共官媒的工作人员疑似不懂法文,法文原意其实是暗讽中共体制下的大陆,网络被封、人民被监控、企业也被渗透,人民失去了自由民主。

另有网友感慨说,“党媒不懂法文,没文化真可怕。”

随着网友们质疑声一片,央视才发现自己“表错情”,急忙删除新闻,微博讨论官媒误会法媒意思的文章,也全部遭到移除。


微博相关内容被移除(网络截图)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