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闻天秘书何方遗体告别 杜导正悼词遭涂抹(图)


杜导正在纪念册上有关宪政的悼词遭人用墨笔涂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0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曾任中共早期领导人张闻天秘书、被指是中共自由派元老的何方,10月4日在北京去世,10月8日在北京协和医院出殡。包括杜导正、胡德华、高瑜等大批自由派人士8日上午前往北京协和医院告别。有消息指,杜导正在纪念册上的有关宪政的悼词遭人用墨笔涂掉。

港媒《苹果日报》10月8日披露,当天的遗体告别式,原《炎黄春秋》社长杜导正坐轮椅参加告别式,原《炎黄春秋》副社长胡德华及社委、编委、作者、读者二百多人参加,参加的还有学者资中筠、媒体人高瑜等人。中共元老李锐年事已高,由夫人张玉珍代表参加。

据高瑜在推特透露:“告别式开始之前,工作人员奉命用墨笔涂掉纪念册上杜导正的悼词‘唤起民众,实现宪政!’和他的名字,涂浅了还不行必须涂实。”

《炎黄春秋》顾问何方 曾受张闻天牵连在文革时被劳改

何方是陕西临潼人,早年曾长期担任中共早期领导人张闻天的秘书。1959年,受张闻天牵连,被打为所谓的“右倾分子”,下放农村,文革时被劳改。文革后,曾任社科院日本研究所所长、中共国务院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副总干事等职,1998年底离休。

何方晚年曾任中国自由派时政杂志《炎黄春秋》顾问,多次批共产党的体制,揭露中共援朝战争是错误的。他还曾在《炎黄春秋》撰文批评,苏联的十月革命是历史的倒退。十月革命后,苏联成了一党专政和个人独裁。

去年5月,何方曾遭中纪委驻社科院纪检组点名批评长期主张民主社会主义、仇视毛泽东,搞历史虚无主义。

本文留言

作者晏清流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