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垂正:律师陪同李明哲家属赴陆机会最大(图)


李明哲妻子李净瑜(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17年9月10日讯】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邱垂正今晚指出,目前规划陪同李明哲家属赴陆的人员,以律师的同行机会最大,海基会人员次之,民间救援团体人士最难。

邱垂正今晚接受中央社访问时,作以上表示。

邱垂正指出,经与陆方沟通,律师同行的机会最大,目前正考虑更换人选;海峡交流基金会陪同者机会次之,其他民间人士最难。直到今晚,陆委会仍与对方沟通中。

陆委会今晚8时30分发布新闻参考资料,公布协助李明哲家属前往大陆的安排内容与陪同人员名单,并表示目前仅李明哲两位家属确定可成行。

但参与救援李明哲的台湾民间司法改革基金会申诉中心主任萧逸民稍晚表示,陆委会已通知,民间救援团体二人包括他与吕培苓确定可陪李净瑜前往,“我们人身安全可以保障”,而民进党前立委王丽萍则是以李净瑜友人身份前往。

对此,邱垂正今晚接受中央社采访时,重申目前就是李明哲家属确定可成行,“其他陪同人员均尚未确定”。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