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轰六首飞纪伊半岛 日战斗机紧急应对(组图)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24日公布,首度监测到6架中共空军轰6型轰炸机飞行至纪伊半岛海域。(图片来源:中国“空军发布”微博)

【看中国2017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8月24日对外公布,日本军方首度监测到中共6架轰6型轰炸机飞行至纪伊半岛海域,后再原路折返,其飞行航线特殊,日本防卫省正在分析中方意图。

中央社报导,根据统合幕僚监部公布资料显示,中共6架轰6没有绕飞台湾东部,而是经台湾东北方向东南方飞行,飞越日本冲绳本岛及宫古岛间的宫古海峡之后,沿着冲绳东南方往东北方飞行,直到纪伊半岛海面上空再依原航线返回。

每日头条消息指,中国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8月24日发布消息称,中国空军战机当日要进行远洋训练,还注明:“中国空军飞行员8月24日摄影作品:远洋训练,常去多飞!”

“空军发布”的微博只发了一张配图,但暴露的信息量值得大家仔细端详。


“空军发布”的微博发的一张配图与文字。(图片来源:中国“空军发布”微博)

这是日本防卫省首度监测到共机在这条航线飞行,正在分析中方的实际意图。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起飞因应,发现共机并没有实质上侵犯日本领空。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今年8月上旬,日本政府发布了2017年最新版防卫白皮书,白皮书上言明“对中国在东海南海的活跃活动感到非常担忧”,并表示会“强烈关注中国空军在日本海与中国海军活跃地进行联合军演的情况。”

近期中共机、舰频繁执行跨区远海长训,航线多变,日本防卫省官员表示,中方可能是为了搜集情报而进行飞行训练,虽然共机没有违反国际法,但会对其活动持续关注。

本文留言

作者灵素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