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不文明 长城清洁工背百公斤垃圾下山(图)


长城清洁工暑假每日背上百公斤垃圾下山(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17年7月20日讯】万里长城是中国知名景点,经常吸引大批观光客到此一游,不过日前爆出,人潮过后,一天垃圾达到5、6吨,这让长城清洁工叫苦不堪。

综合媒体报导,整座长城约有120到130名环境维护人员,负责长城垃圾清扫与运送的工人约有60人。暑假期间,约是4万名游客前往长城景区游玩,每天生产的垃圾约在5至6吨。

负责清洁长城的朱师傅表示,清扫长城已年近60,每天仍要背上百公斤垃圾下山。他看过许多游客的夸张行径,有人带西瓜上长城,结果没吃多少,就丢在长城上。也有带婴儿的家长,直接让小孩在垃圾桶里大小便,清洁人员倒垃圾时,手一不小心就沾上粪便。

朱师傅无奈说,当长城清洁人员脾气要好,遇到游客乱丢垃圾,也不能生气,要不然会给游客不好印象,甚至工作机会都会失去。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