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奇妙了!摘片叶子插土里就能活的五种花草(组图)

可以扦插的花草有很多,但是有些并不容易,而且需要等待较长的时间,新手可能没这个耐心和经验,今天就教给大家一些简单的只用叶片就能扦插活的植物吧。

1、绿萝


绿萝。(芷微摄影)

真的是随随便便剪个健康的枝条,找个松软透气的土一插,春天插上,当年就能开花,而且繁殖能力也很强,到时候你的阳台可就色彩斑斓美爆啦!

2、多肉植物

多肉真的是最简单的,它都用不着你剪叶片下来消毒伤口,然后再扦插啥啥的,你不用管它,只要放在土上就行,过段时间它自己就发芽了,到时候再种进土中就行了。

3、天竺葵

这个也是大家的心头好,只要剪下枝条,上面注意一定要带两三个节,也就是气根,不管是插水里还是土里,都能很快的生根,当然土培更好!

4、豆瓣绿

需要注意的就是土壤要透气不积水,可以在土里多混点碎石子,直接把豆瓣绿的叶片插进去,放在阴凉处,照射一点散射光,盆土干的时候再稍微喷点水,很容易生根。

5、虎皮兰

虎皮兰只要剪下还没烂的叶片,稍微涂点多菌灵或者泡个高锰酸钾消毒,接着插进沙土中,基本上是百分百成活的,自从学会了再也没买过虎皮兰,垃圾桶转一圈就行了!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