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靡全世界妈妈圈的厨房好帮手(组图)

我们经常会用抗菌湿纸巾擦拭流理台,方便又好用,但这种湿纸巾的价格有点高,长期以往也是一笔大支出。而国外这名网友就用简单的方法做成了替代品,既不用荷包大出血,又能把厨房清理得干干净净,赶紧学起來吧!

材料:一盒品质较好,比较厚实的厨房餐巾纸;一个装得下一半餐巾纸的容器;消毒液(自配):異丙醇或医用酒精;洗碗精;纯净水。

第一步,用刀将餐巾纸从中间切下;


抗菌湿纸巾制作方法(网络图片)

第二步,将其中一半装进刚刚好的容器内,一定要保证完全塞进去哦!

第三步,调配消毒液:350ml纯净水+60ml異丙醇(或医用酒精)+几滴洗碗精,然后搅拌均匀; 

第四步,将调配好的消毒液倒进装着一半餐巾纸的容器内;

第五步,等待大约5分钟,餐巾纸就能将消毒液完全吸收,然后将餐巾纸中间的硬纸圈抽出,一定要小心一点哦!

于是,这一半普通的餐巾纸就成了抗菌湿纸巾了,从中间开始抽來用,清理厨房简单!至于剩下的一般餐巾纸,你可以装好留着下次再制成抗菌湿纸巾哦!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