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最好?这些东西最好不要乱敷(组图)


不少人误信网络贴文,常在厨房里自制蔬果泥状面膜。

女大学生将一整株芦荟打成泥状,用来敷脸,没想到整张脸过敏红肿,就医确诊为接触性皮肤炎。

美容医学中心主任邱品齐说,天然有机不保证安全,错误使用,仍会伤害皮肤。

邱品齐指出,干痒是常见的秋冬肌肤症状,只要透过简单保养、治疗程序即可缓解,近几年门诊发现,越来越多过敏、干痒患者,因使用自制天然有机敷脸、去角质等物品,导致肌肤受损。

调查发现,民众认为直接使用丝瓜水、小黄瓜、芦荟等植物来湿敷、保养肌肤,以为天然有机,可以降低过敏机率。

邱品齐表示,即使是纯天然植物,如果直接接触皮肤,还是可能出现刺激、致敏风险。

邱品齐指出,许多人深信天然有机最好、最安全,其实不然,不少人误信网络贴文,常在厨房里自制蔬果泥状面膜,但奇异果、芦荟、芒果等外皮,容易造成皮肤过敏。

芦荟未去皮恐过敏


用芦荟湿敷肌肤,必须先去皮,只能取中间透明部份。(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女大学生从网络得知芦荟敷脸好处多多,采集阳台上的芦荟,洗净后,将未去皮的整株芦荟,放进果汁机,打成泥状,直接敷脸,结果当天晚上,皮肤红肿、热痛,严重发炎。

邱品齐表示,想用芦荟湿敷肌肤,必须先去皮,只能取中间透明部分,如果拿一整根芦荟打成泥状,直接涂在脸上,肌肤容易出问题,造成过敏、红肿。

不少人将绿豆粉、薏仁粉视为去角质圣品,但如经常使用,因过度摩擦皮肤,导致皮肤干痒发炎。

邱品齐说,天然有机对于肌肤不见得是好事。

本文留言

作者李树人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