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腾讯出了大事 传高层震怒(图)

2016-07-09 10:34 作者:晏清流 桌面版 正體 4
    小字


中共宣传口近期屡出大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大陆宣传口近期频发大事。作为大陆门户网站之一的腾讯网早前也发生严重失误,在报导习近平“七一”讲话时,将“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打为“习近平发飙重要讲话”,据称引发高层震怒,相关部门介入严查。腾讯向来是官方打压人权的工具,早年更沦为周永康权色交易的“平台”。此次事件背后是否如无界新闻转发“反习公开信”一样涉政治阴谋,引人关注。

今年7月1日是中共所谓建党95周年,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发表讲话时,腾讯网进行实时直播称,“据新华社报导……习近平发飙重要讲话。”文字的配图使用的是带有“新华网”字样的现场图片。

据香港《明报》7月8日报导,事件是因为腾讯编辑在用普通话拼音输入时,将读音相近的“发表”打成“发飙”。尽管腾讯很快将错字改正,并作断网排查,确保已删,但相关网页已被网民截图。

港媒称,由于经腾讯用户据说达10亿人级别的传播渠道发送,“习近平发飙”消息已经流传甚广。京城消息人士指出,事件迅速扩散后,高层对此事大为恼火,定性为“重大负面事件”,中央网信办及中宣部因此介入对腾讯网作整肃。

江派常委刘云山把持的中共宣传口近期屡出大事。3月4日,由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管的无界新闻网,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并威胁习近平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3月14日,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中共“两会”内容时,把习近平写成了“中国最后领导人”。 2016年4月23日,《人民日报》通稿中,则把“习近平总书记”字样写为“新加坡总书记”。

其中无界新闻转载“反习公开信”事件,因事发离奇,疑有“内鬼”,据报中共高层对事件感震怒,随后多人传被抓,被称为头号政治大案。

6月24日,《明镜邮报》报导,由于迄今为止未能查明这封公开信的来龙去脉,北京当局已经倾向怀疑公开信后面有政治势力操控。除了越来越多的线索指向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区委书记张春贤。

有声称在中南海有关系的人士向《看中国》披露,公开信事件是刘云山执掌中宣部的故意行为。目的就是营造反习近平的声音。这股声音来自于反习联盟,联盟主要人物包括中共江派官员、曾庆红、刘云山、一些太子党和一些害怕被清算的贪官。

而此次“习近平发飙”事件,目前抛出的编辑出错,是否仅是替罪羊,事件背后到底有没有政治阴谋,目前仍难判定。

涉事的腾讯作为大陆网络主要网媒之一,名为民企,实质长期冲在中共打压人权的前线,是官方打压人权的重要工具。多年来,中国网民一直批评腾讯和中共合作出卖许多民主及维权人士、法轮功学员,涉及向中共国安出卖用户数据,监控用户对话。后来有了微信,腾讯同样沿续着配合中共作恶的旧路。

公开报导显示,早在2011年7月19日,当时还控制国安和政法系统的周永康到访腾讯,要求加强管理网络。中共国安迅速介入腾讯公司通讯数据业务,进行数据过滤和监控。

据报,“公共情妇”汤灿经与其有淫乱关系的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亲自介绍,由江泽民的侄女从中牵线,于2011年4月与马化腾见面,随后汤灿被腾讯慈善基金会聘为形象代言人,年代言费3,000万元。民众为做善事又信任腾讯而向腾讯慈善基金会捐款,最终被用作向周永康表忠心的利益输送。

2011年8月8日,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了汤灿与腾讯网合作的发布会。腾讯举办活动向外界高调宣布汤灿为基金会形象代言人,直到汤灿“失踪”,腾讯才不得不尴尬撤下相关新闻。

来源:看中国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本文短网址: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