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饱 让您更想吃(图)


睡眠不足会让你特别想去吃那些高糖、高油和高盐的不健康食物。(网络图片)

即使才刚吃饱,还是忍不住抓起糖果、洋芋片等点心往嘴里塞?研究发现,这可能是因为睡眠不足,增强了你在吃东西时所产生的愉悦感,也让你更渴望垃圾食物。

根据最新一份发表在《睡眠》(Sleep)的医学期刊研究,睡眠不足不仅会让你增加热量摄取,也会改变你的饮食选择,让你特别想去吃那些高糖、高油和高盐的不健康食物。

研究发现,受试者在几天的睡眠不足后,血液中的2-AG化学物质讯号会增强,让人食欲大开,吃东西时所感受到的快乐更强烈,且更可能去选择那些不健康的点心,最终导致肥胖

美国有2/3的人有过重和肥胖问题。美国疾病管制署(CDC)表示,超过1/3的美国人并未得到充足的睡眠,肥胖和睡眠不足皆会提高心脏病和其他健康问题的风险,而睡眠不足明显与肥胖有所关联。

抑制吃东西冲动的能力,会因为缺乏充足的睡眠而受到阻碍,让你不知不觉吃进更多食物。研究人员表示,维持身体健康,保持充足睡眠及良好的睡眠品质有其重要性。

本文留言

作者游美姿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