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不知的樱桃6大好处(图)

樱桃汁可缓和关节炎和痛风患者的关节发炎。(图/ingimage)

1.减少发炎

刊登在“营养学期刊”的佛蒙特大学研究发现,吃樱桃可减少与慢性发炎有关的数项生物指标,樱桃汁也缓和关节炎和痛风患者的关节发炎。

2.樱桃是维他命C和纤维的好来源

一杯樱桃含有25%的每日建议维他命C摄取量,以及超过2克的纤维。

3.改善大脑运作

如果你养成把酸樱桃当零食吃的习惯,长期下来有助改善大脑。研究显示,樱桃甚至可减少阿兹海默症和亨丁顿舞蹈症(Huntington`sdisease)的症状。

4.预防肌肉伤害

樱桃减少运动后肌肉酸痛,长期下来可预防肌肉进一步的伤害。虽然肌肉酸痛是充分运动的一个征兆,但是第二天连爬楼梯都举步唯艰可不好受。樱桃含有丰富的花青素(anthocyanins),这种强力的抗氧化剂不但抗发炎,还可减轻肌肉酸痛。

5.抗心血管疾病

花青素使樱桃呈红色,它对心脏健康也有益。密西根大学医疗系统研究员发现,樱桃可改变与心脏病和糖尿病有关连的因素。

6.助你入睡

樱桃是褪黑激素(melatonin)的天然来源,这种荷尔蒙有助控制睡眠。鉴于睡眠对你整体健康非常重要,如果你每晚都无法睡足够时间,值得把樱桃汁加入你的饮食。在《药用食物期刊》(JournalofMedicinalFood)发表的研究指出,酸樱桃汁可帮助失眠的成人入睡。

本文留言

作者宋凌兰编译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