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小秘诀

健身运动协会秘书长黄薰隆表示,健走是最简单的有氧运动,但健走要正确才能避免受伤。他示范,健走时可手轻握拳、上半身手轴呈90度,拳头前摆到胸、后摆到腰,轻松摆动,可以运动到肩、胸大肌和背部,走路时不要驼背,走路时骨盆会旋转、肚子也会运动到。

另外,健走时脚跟要轻轻着地、身体重心往前,脚跟再轻轻离地,膝盖不要锁死,也不要太用力踏在地上,以免增加脚和膝盖的负担,随着节奏搭配手部摆动,步伐越走越快,就可达到运动目的。

黄薰隆建议,上班族若找不出时间运动,可以在上下班时提早一站下车走路,下班回到家看电视时,也可以原地轮流抬脚,或手举装满水的宝特瓶、书本,用手将物品举高来训练手部肌肉;这些运动随时随地可做,能训练反应和肌肉群,也增加运动时间,不仅有助减重,还可以减缓退化。

健走小秘诀

1.健走时可手轻握拳、上半身手轴呈90度,拳头前摆到胸、后摆到腰,轻松摆动,千万不能驼背。

2.走时脚跟要轻轻着地、身体重心往前,脚跟再轻轻离地,膝盖不要锁死,不要太过用力踏在地上,避免增加脚和膝盖的负担。

3.上班族若找不出时间运动,可以在上下班时提早一站下车走路,同样能达到健走效果。

本文留言

作者彭宣雅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