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纵火嫌疑人系中国籍男子

【看中国2014年01月07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6日于旧金山召开记者会,针对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遭纵火一案表示,嫌犯为39岁、持有美国绿卡的中国籍男子Yan Feng。FBI特别调查组组长强森(David Johnson)说,嫌犯并不属于任何组织,此次纵火是个人犯案,并不是恐怖攻击,也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在2008年同样遭到纵火一案无关。

强森表示,这名嫌犯居住在旧金山南部的戴利市(Daly City),嫌犯在上周五自动打电话向戴利市警方自首,自首后在周一以纵火罪和破坏财产罪提起公诉,并进行侦讯,目前案情还在调查阶段,因此详细的犯案动机还不能公开。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在美国当地时间1日晚上遭身分不明的歹徒纵火,领事馆前两扇大门被烧到焦黑变形,连正门前的白色石雕狮子也被熏黑,另外中国国徽、大门上方标志牌以及附近墙面也遭到破坏,并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案发现场附近没有发现制造爆炸物的材料,也没有爆炸痕迹。

旧金山总领馆的监视器当时曾拍到一名看似亚裔的男子,提着桶子从领事馆外停放的厢型车下来,并把手中桶子的液体倒在领事馆门前点燃。

原标题:领馆纵火案 嫌犯为持绿卡中国男子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