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党媒为周永康蒋洁敏抱屈 谁在与习唱反调?

2013-03-28 00:49 作者:周晓辉 桌面版 正體 4
    小字

3月25日,《人民日报》以及多家大陆网站刊登了题为《中石油中石化没必要也不可能谋取暴利》的文章。文章称,“舆论对‘两桶油’为代表的央企的监督批评是必要的”,但同时要“多一点理性,少一点情绪化,更不要妖魔化和肆意谩骂”,“比如,认定他们为了谋取暴利,在涨价前刻意惜售;认定他们有意制造天然气紧张局面,以哄抬气价。”

对于这样的“妖魔化和谩骂”,文章表示即使大众不相信“两桶油”的觉悟,也要“相信其企业性质决定了他们没有必要也不可能这样做”。原因在于:一、“两桶油”的领导是政府任命的;二、作为国企,他们赚取再多利润也很难全部装到自己腰包。所以,在赚钱和执行国家政策的选择上,他们一定会选择后者,不会为了多赚点钱去犯众怒。

列位看到这里,一定明白了文章的主旨是什么,即中石油中石化没有谋取暴利,所以涨价也是理所应当的。《人民日报》的颠倒黑白自然引来网友一片嘲讽。我们有理由要知道:“没必要也不可能谋取暴利”按常理是这样,但是确确实实他们年年实现了暴利,这个作何解释?两桶油的高额利润来自哪里?既然是国企央企,高额利润老百姓是否能够全民共享到?还是只肥了一小撮人的腰包?

还有,中石油1200万的天价吊灯难道不是暴利的证据?中石油花20.6亿元团购了朝阳区太阳星城三期的8幢住宅楼和2幢商用楼,外加2个地下停车场不是暴利的证据?“两桶油”删除“AV女优门”、“俄罗斯艳女门”、“非洲牛郎门”等丑闻的资金又来自哪里?为中石化高层领导洗钱的北京胜油科信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北京北胜天地石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又是怎么回事?

值得关注的是,此文的出炉恰恰在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辞职并传其正被中纪委调查的消息后,而没有人否认的是,蒋洁敏的后台老板正是曾经掌管石油系统13年并利用“两桶油”为自己家族牟取暴利的周永康

据悉,蒋洁敏不仅在中石油为自己大捞特捞,而且还给周提供巨额资金。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援引消息人士的消息称,蒋洁敏身家已过百亿,在任期间包揽了所有中石油基建工程,包括中石油多个海外工程项目和国内多个石化项目,年入十亿以上。此外,蒋还从中石油帐内为周永康直接提供资金,恐吓部下,而且手头握有多宗命案。

作为周永康金主的蒋洁敏的“主动”辞职,以及最新的消息显示,周永康在“两桶油”的另外两个心腹,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和总经理王天普也已被中纪委锁定,即将受到调查,这被外界视为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大老虎”的重要步骤。

当此之际,《人民日报》推出为周永康、蒋洁敏抱屈的文章,显然不是无的放矢。文章大概是要人们相信,“两桶油”国企的性质决定了他们不会牟取暴利,自然也不会贪污;没有贪污,调查就是无中生有。此外,“两桶油”的领导是政府任命的,所以他们是有人管的,如果有问题,责任还在政府,潜台词大概是周、蒋背后还有纵容他们的高级领导人,就看敢不敢打。

毋庸置疑,这篇明显与习近平唱反调的文章出炉背后的推手一定与刘云山有关。此前,不论是1月的《南周》事件,还是2月元宵联欢晚会上,以及3月两会期间,媒体都接到命令是只提“中国梦”,不提习近平的“宪政梦”。有消息称,下命令的正是江系尚可以掌控中宣部的刘云山。据大陆作家铁流披露,李长春及刘云山多年来掌控的中共宣传部控制媒体,之所以竭力打压整肃传达习近平声音的媒体,就是因为中共权贵利益集团窃取了霸占90%的国有资产,他们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因此竭尽所能反对法治。

如今,在习近平、王岐山剑指“两桶油”以及背后的周永康时,刘云山利用习出访之机再次搅局,无非是阻挠对蒋等人乃至周的调查。只是从目前的形势看,这样的搅局的效力越来越小了。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