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黨媒為周永康蔣潔敏抱屈 誰在與習唱反調?

2013-03-28 00:49 作者:周曉輝 桌面版 简体 4
    小字

3月25日,《人民日報》以及多家大陸網站刊登了題為《中石油中石化沒必要也不可能謀取暴利》的文章。文章稱,「輿論對‘兩桶油’為代表的央企的監督批評是必要的」,但同時要「多一點理性,少一點情緒化,更不要妖魔化和肆意謾罵」,「比如,認定他們為了謀取暴利,在漲價前刻意惜售;認定他們有意製造天然氣緊張局面,以哄抬氣價。」

對於這樣的「妖魔化和謾罵」,文章表示即使大眾不相信「兩桶油」的覺悟,也要「相信其企業性質決定了他們沒有必要也不可能這樣做」。原因在於:一、「兩桶油」的領導是政府任命的;二、作為國企,他們賺取再多利潤也很難全部裝到自己腰包。所以,在賺錢和執行國家政策的選擇上,他們一定會選擇後者,不會為了多賺點錢去犯眾怒。

列位看到這裡,一定明白了文章的主旨是什麼,即中石油中石化沒有謀取暴利,所以漲價也是理所應當的。《人民日報》的顛倒黑白自然引來網友一片嘲諷。我們有理由要知道:「沒必要也不可能謀取暴利」按常理是這樣,但是確確實實他們年年實現了暴利,這個作何解釋?兩桶油的高額利潤來自哪裡?既然是國企央企,高額利潤老百姓是否能夠全民共享到?還是只肥了一小撮人的腰包?

還有,中石油1200萬的天價吊燈難道不是暴利的證據?中石油花20.6億元團購了朝陽區太陽星城三期的8幢住宅樓和2幢商用樓,外加2個地下停車場不是暴利的證據?「兩桶油」刪除「AV女優門」、「俄羅斯艷女門」、「非洲牛郎門」等醜聞的資金又來自哪裡?為中石化高層領導洗錢的北京勝油科信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和北京北勝天地石油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又是怎麼回事?

值得關注的是,此文的出爐恰恰在原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辭職並傳其正被中紀委調查的消息後,而沒有人否認的是,蔣潔敏的後臺老闆正是曾經掌管石油系統13年並利用「兩桶油」為自己家族牟取暴利的周永康

據悉,蔣潔敏不僅在中石油為自己大撈特撈,而且還給周提供巨額資金。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援引消息人士的消息稱,蔣潔敏身家已過百億,在任期間包攬了所有中石油基建工程,包括中石油多個海外工程項目和國內多個石化項目,年入十億以上。此外,蔣還從中石油帳內為周永康直接提供資金,恐嚇部下,而且手頭握有多宗命案。

作為周永康金主的蔣潔敏的「主動」辭職,以及最新的消息顯示,周永康在「兩桶油」的另外兩個心腹,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和總經理王天普也已被中紀委鎖定,即將受到調查,這被外界視為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打「大老虎」的重要步驟。

當此之際,《人民日報》推出為周永康、蔣潔敏抱屈的文章,顯然不是無的放矢。文章大概是要人們相信,「兩桶油」國企的性質決定了他們不會牟取暴利,自然也不會貪污;沒有貪污,調查就是無中生有。此外,「兩桶油」的領導是政府任命的,所以他們是有人管的,如果有問題,責任還在政府,潛台詞大概是周、蔣背後還有縱容他們的高級領導人,就看敢不敢打。

毋庸置疑,這篇明顯與習近平唱反調的文章出爐背後的推手一定與劉雲山有關。此前,不論是1月的《南周》事件,還是2月元宵聯歡晚會上,以及3月兩會期間,媒體都接到命令是只提「中國夢」,不提習近平的「憲政夢」。有消息稱,下命令的正是江系尚可以掌控中宣部的劉雲山。據大陸作家鐵流披露,李長春及劉雲山多年來掌控的中共宣傳部控制媒體,之所以竭力打壓整肅傳達習近平聲音的媒體,就是因為中共權貴利益集團竊取了霸佔90%的國有資產,他們為了維護自身的利益,因此竭盡所能反對法治。

如今,在習近平、王岐山劍指「兩桶油」以及背後的周永康時,劉雲山利用習出訪之機再次攪局,無非是阻撓對蔣等人乃至周的調查。只是從目前的形勢看,這樣的攪局的效力越來越小了。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分享到: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留言分頁:
分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