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人民日报又出丑!骂达赖带名表赔公信(组图)

2012-12-13 15:33 作者:刘忠浩 桌面版 正體 25
    小字

达赖喇嘛的名牌表

【看中国记者刘忠浩综合报道】继洋葱网恶搞金正恩被《人民日报》当真的乌龙事件之后,官方媒体《人民日报》因骂达赖喇嘛戴奢侈名表之事,被网友揭穿而再次出丑。

12月11日,《人民日报》出了一篇署名“益多”的文章《操弄“自焚”改变不了达赖集团失败命运》,文章中大篇幅地指责达赖喇嘛是操纵藏人自焚案件的幕后主使人,并提出达赖喇嘛在2009年访台时被曝佩戴2.4万欧元的“百达翡丽”奢华手表和脚穿锃亮的“GUCCI”皮鞋,涉嫌将“藏人流亡组织”的钱财用于一己之私。

当日此文章中达赖喇嘛的名表和名牌皮鞋之事被《财新网》等各大国内网站转载。

作家赵楚等人对此表达了抗议。赵楚在个人微博上表示:“转载所谓达赖戴名表微博,你们明知道对方在公共场合是没有自辩声音的,而他作为我国上千万同胞供奉的统一宗教的重要领袖,在这个社会根本没有自己的声音,你们很无耻。他的政治观点大家不认同,可以说理批评;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法对一个缺席的人塑造公共形象,丢分的是媒体。”

iweekly画报编辑熊小默则指出:“1943年,为修建连接印度和中国的公路(通过当时自治的西藏),罗斯福总统通过中间人交给仍未成年的达赖喇嘛一封信,及一块Patek Phillips万年历(Ref. 1526,PP有史以来的第一款万年历,首创于1942年)作为礼物。这块表达赖一直佩戴了70年,并多次胡配新表带,并未作为奢侈品看待。”

达赖喇嘛的名牌表

据考证,由于达赖喇嘛曾抱怨过“百达翡丽”的1190英镑的修理费太昂贵,自己又对修表感兴趣,就自己准备了一套修理工具来学习维修这块“百达翡丽”。2006年他曾被英国老牌媒体《旁观者报》称为是“世界上唯一自己维修百达翡丽的非专业人士”。

身为国家重量级喉舌,这种不调查就一味抹黑的行为引起了广大网民们的不满:

有人笑称这是百达翡丽在《人民日报》做的公关;更有人讽刺说已经70年了,那不仅是奢侈品,还是文物了,怪不得《人民日报》要为他“专业”鉴表。

有个叫“巴音虎”的网友说:“人民日报抹黑水平越来越差了,得加强学习啊,不要老抽自己的嘴巴啊!”

网友“Phyllis_ZY”说:“因为他们是实在没有其它办法黑他,所有话语都用遍了,什么匪疑所思的剧情都编过了,只能从这些无聊的角度下手了,下手前也不先仔细做做功课。”

还有位网友“二22二”发帖说:“嗯,应该让真相存留。其实我并不知道这个人跟D有多大爱恨情仇,可我不喜欢一份严肃报纸在报道这件事情时候只扣帽子却无一件实例说明的做法,那不是新闻的态度,而是几十年前的大字报作风。”

 

来源:看中国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本文短网址: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