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content

人民日報又出醜!罵達賴帶名表賠公信(組圖)

2012-12-13 15:33 作者:劉忠浩 桌面版 简体 25
    小字

【看中國記者劉忠浩綜合報導】繼洋蔥網惡搞金正恩被《人民日報》當真的烏龍事件之後,官方媒體《人民日報》因罵達賴喇嘛戴奢侈名表之事,被網友揭穿而再次出醜。

12月11日,《人民日報》出了一篇署名「益多」的文章《操弄「自焚」改變不了達賴集團失敗命運》,文章中大篇幅地指責達賴喇嘛是操縱藏人自焚案件的幕後主使人,並提出達賴喇嘛在2009年訪臺時被曝佩戴2.4萬歐元的「百達翡麗」奢華手錶和腳穿鋥亮的「GUCCI」皮鞋,涉嫌將「藏人流亡組織」的錢財用於一己之私。

當日此文章中達賴喇嘛的名表和名牌皮鞋之事被《財新網》等各大國內網站轉載。

作家趙楚等人對此表達了抗議。趙楚在個人微博上表示:「轉載所謂達賴戴名表微博,你們明知道對方在公共場合是沒有自辯聲音的,而他作為我國上千萬同胞供奉的統一宗教的重要領袖,在這個社會根本沒有自己的聲音,你們很無恥。他的政治觀點大家不認同,可以說理批評;用這種下三濫的手法對一個缺席的人塑造公共形象,丟分的是媒體。」

iweekly畫報編輯熊小默則指出:「1943年,為修建連接印度和中國的公路(通過當時自治的西藏),羅斯福總統通過中間人交給仍未成年的達賴喇嘛一封信,及一塊Patek Phillips萬年曆(Ref. 1526,PP有史以來的第一款萬年曆,首創於1942年)作為禮物。這塊表達賴一直佩戴了70年,並多次胡配新錶帶,並未作為奢侈品看待。」

據考證,由於達賴喇嘛曾抱怨過「百達翡麗」的1190英鎊的修理費太昂貴,自己又對修表感興趣,就自己準備了一套修理工具來學習維修這塊「百達翡麗」。2006年他曾被英國老牌媒體《旁觀者報》稱為是「世界上唯一自己維修百達翡麗的非專業人士」。

身為國家重量級喉舌,這種不調查就一味抹黑的行為引起了廣大網民們的不滿:

有人笑稱這是百達翡麗在《人民日報》做的公關;更有人諷刺說已經70年了,那不僅是奢侈品,還是文物了,怪不得《人民日報》要為他「專業」鑒表。

有個叫「巴音虎」的網友說:「人民日報抹黑水平越來越差了,得加強學習啊,不要老抽自己的嘴巴啊!」

網友「Phyllis_ZY」說:「因為他們是實在沒有其它辦法黑他,所有話語都用遍了,什麼匪疑所思的劇情都編過了,只能從這些無聊的角度下手了,下手前也不先仔細做做功課。」

還有位網友「二22二」發帖說:「嗯,應該讓真相存留。其實我並不知道這個人跟D有多大愛恨情仇,可我不喜歡一份嚴肅報紙在報導這件事情時候只扣帽子卻無一件實例說明的做法,那不是新聞的態度,而是幾十年前的大字報作風。」

 

来源:看中國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本文短網址: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分享到: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留言分頁:
分頁: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