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经新闻》发号外:江泽民死亡(图)


日本《产经新闻》7日以号外的方式发布了“江泽民死去”的讯息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综合报导】日本《产经新闻》7日以号外的方式发布了“江泽民死去”的讯息,该报导指目前江的遗体在301医院,医院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日本《产经新闻》今天以大字标题:“江泽民死去”,报导了有关江的死讯。内容说,经中日关系消息人士核实,江泽民于6日傍晚在北京病逝,目前遗体存放在北京301军医院,医院呈戒严状态,中共高官及军要人士陆续前往凭吊。

报导并引述中国媒体相关人士说,江长期患有膀胱癌,今年4月身体突变入院,6月下旬一直处于危殆状态,7月1日的中共庆典也缺席,期间大陆盛传江已病危及死亡的消息。

针对媒体及网络对江泽民去世的相关报导,新华社今(7)日中午发表新闻否认,指纯属谣言,另有未经证实的报导说,江泽民的家属也出面驳斥传言。

据中广新闻报导,新华社今天中午12点多,引述它所谓的权威消息来源,否认江泽民去世传言;而江泽民家属的说法是,他只是得了重感冒。

中广新闻还说,包括香港、日本及韩国媒体都报导,84岁的江泽民已经去世,事实上,有关于江泽民健康恶化的揣测,在网络上已经传了好几个月,上星期五,他没有出席中共九十周年党庆活动,让传闻变本加厉。

香港亚洲电视星期三(6日)晚间报导指江泽民病故,但随后因无法得到官方证实而收回有关报导。

另外,BBC中文网报导说,北京当局已经开动网络审查机器,清理网上有关江泽民健康状况的传言。

本文留言

作者张佑宇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