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多地发生地震 台湾花莲6.1级

【看中国记者吴唯真综合报导】连日来大陆周边发生几起地震,幸好都没有传出重大灾损。

21日晚上8时31分台湾花莲东南方22公里处发生规模6.1地震,深度41公里。台湾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说,这是今年以来,台湾第2起规模6以上地震。地震的原因是菲律宾海板块挤压造成,因深度超过40公里,未来余震不会太多。

此外,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的由张.库隆.班禅(Ujung Kulon Banten)地区东南96公里处,距离雅加达约169公里的地方,在当地时间的21日中午13时42分发生里氏5.2级地震,震源位于东经106.04、南纬7.47地点,地震深度19公里。

20日16点39分,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在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武威市市辖区交界(北纬37.5,东经102.9)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

19日下午2点42分,香港与深圳交界测到芮氏规模2.8左右的地震,虽然规模不大,不过由于香港周边一向少有地震,这起地震让当地民众感到惊慌。

本文留言

作者吴唯真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