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食品商 宣布减盐

美国最大食品生产商卡夫公司(Kraft Foods Inc.)十七日声明,为吸引健康意识较高的消费者,该公司在北美地区贩售的产品,将在未来两年减少平均10%的用盐量,受影响的产品达一千余件,两年下来减量的盐巴高达四百五十万公斤。

另一方面,卡夫也将针对国际市场的需求,重新调整某些产品的配方,包括在英国的起司产品,但该公司的主力市场在北美。在这最新一波减盐措施中,Oscar Mayer Bologna波隆那香肠的含盐量将减少17%,Easy Mac Cups减少20%,Velveeta起司减少10%。

健康专家普遍认为美国人吃下过量的盐,而这些吃下肚的盐绝大多数来自加工食品。根据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公布的饮食指南,健康的成人一天的盐巴摄取量以二千三百毫克为限,而对盐最敏感的高血压等病患以及非裔美国人,每日摄取量应以一千五百毫克为限。

卡夫提供一百多种不含钠或所谓的“低钠”或“减盐”产品,但一份2.05盎司的Easy Mac Cup就有七百毫克的钠,已达每日平均摄取量建议值的30%。

其他矢志降低产品含盐量的公司,还包括生产罐装义大利面与肉肠的康尼格拉食品公司(ConAgra Foods Inc.),该公司去年十月宣布,未来五年将减盐20%。康宝浓汤公司(Campbell Soup Co.)过去4年已减少一百多项产品的含盐量约25%至50%,去年十二月再度宣布将减少罐装SpaghettiOs的用盐量35%。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