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坚持屯垦区建屋 美翻脸


巴勒斯坦比尔泽特大学的学生15日在西岸的艾塔拉检查站,抗议以色列在东耶路撒冷的新屯垦行动,并向以色列士兵扔石头。以军向大学生开火,打伤10人。(法新社)

美国为了以色列决定在东耶路撒冷屯垦区建房宅计划和以色列翻脸,原定在16日与以色列总统裴瑞斯会晤的美国特使米契尔延后行程,美以关系降到35年来最低点。

以色列在美国副总统拜登上周访问以色列、推动中东恢复和谈时,宣布将在东耶路撒冷建造1600栋房子,使恢复和谈计划受阻,令美国跳脚。拜登和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都强烈谴责以色列。

美方表示,美国还在等待以色列的“正式回应”,并呼吁以色列展现对中东和谈的诚意。

以色列总理内唐亚胡虽为宣布建造房宅的时机道歉,但仍坚持既定政策,他明确表示,东耶路撒冷屯垦区住宅建造计划将继续进行。受西方国家支持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回应说,只要住宅建造计划没有完全冻结,他就不会重返和平对话。

内唐亚胡告诉他所属的联合党成员:“耶路撒冷的建设会继续进行,因这是过去42年来都在做的事情。”以色列在1976年六日战争中占领主要居民为阿拉伯人的东耶路撒冷,并随后并吞,但此举无法得到国际社会认同。

本文留言

作者编译田思怡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