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新总统就职 7.2强震搅局


智利当局发布海啸警报后,康士提图松的民众纷纷逃到户外。(路透)

智利新总统品尼拉11日宣誓就职当天,智利又发生5次强烈余震,规模最强的高达7.2,在海岸城市瓦尔帕莱索参加就职典礼的外宾感到剧烈摇晃,仍强做镇定。

余震发生在上月27日芮氏规模8.8强震的同一断层区,位于奥伊金斯将军解放者大区,震央位于首都圣地牙哥西南方152公里,深度35公里,距总统就职典礼举行地点瓦尔帕莱索国会大厦约113公里。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雷斯被震得恍神,一旁的秘鲁总统贾西亚打趣说,“让我们翩翩起舞吧”。

首都建筑物剧烈震动,台侨毛蕉元表示,感觉没有上月27日的地震强烈。智利当局已对海岸地区发布海啸警报,目前未传出伤亡。品尼拉完成就职后前往灾区视察。

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未发布海啸警报,仅发表声明表示,太平洋地区不会发生会造成损害的海啸。

本文留言

作者编译田思怡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