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花椰菜 真金的吔!


倪清昆继去年种植紫花椰成功,今年试种的黄金花椰菜,外表扎实,色泽亮眼,非常讨喜。

“哇!金黄的花椰菜,闪亮亮,好喜气哦!”台湾高雄县大社乡农民倪清昆继去年成功种出千余棵紫花椰后,今年试种的黄金花椰菜,九成都成功,连农业试验所凤山热带园艺试验分所专家也说:“真厉害!”

倪家世代务农,投入花椰菜种植、研究,跟十年前妻子罹患乳癌有关;当时癌症差点夺走爱妻生命。他从医学报告得知,十字花科的蔬菜含有花青素,有益抗癌,开始种植有机花椰菜;太太跟着下田,吃自己栽种的花椰菜,十年来癌症未再复发。

倪清昆说,近几年他尝试种植不同的花椰菜,去年种紫花椰成功,向农友种苗公司买下六百颗黄金椰种子,再调制有机肥,使用苏力菌、枯草杆菌及苦楝油等有机无毒、无化学成分的天然微生物,预防病虫害;去年十月初播种,本月中旬已陆续采收。

他种的黄金花椰菜每颗平均重三台斤以上,结球比成人的脸大,很受消费者喜爱,也具喜感,让他博得“缤纷开心农场主人”封号。

凤山热带园艺试验分所主任王三太表示,紫花椰、黄金花椰等色系花椰菜,原产于地中海沿岸,适宜在冷凉干燥环境生长。台湾气候高温多湿,凤试所多年来主要投入紫花椰的“驯化”改良,是因紫花椰花青素含量很高;黄金花椰的“驯化”研究只是初步阶段。倪清昆种植成功很不简单。

本文留言

作者记者颜福江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