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什锦饭 上班族健康吃(图)

 

久坐,缺乏运动的上班族,想吃得健康,又能保持轻盈身材,这款便当食材包括高钙香菇、含大量粗纤维,可刺激肠胃蠕动的竹笋;和同样高纤、具保肝抗氧化作用的牛蒡;含大量铁质、维生素B群,具补血又可改善脚部水肿的菜豆;再加上世界卫生组织WHO评选为十大最佳蔬菜的冠军,含减肥、抗癌功效的地瓜,是最佳组合,做法也相当简单。

材料:

香菇三朵、紫地瓜和黄地瓜各一小条、蛋一颗、竹笋一小个、牛蒡半条、菜豆六条、小番茄五粒、姜三片、渍黄萝卜二块、赤小梅二粒。

做法:

一、干香菇泡软、与竹笋、牛蒡、姜切丝,菜豆切小段。

二、将姜丝、香菇丝爆香,续入竹笋、牛蒡、菜豆翻炒后,加黑胡椒粉、一大匙酱油、少许盐调味后,倒入二杯米、二杯水的电锅中,架上放紫地瓜、黄地瓜、蛋,同蒸熟。

三、将香菇什锦饭拌匀装盒,放上渍黄萝卜、赤小梅缀饰,蛋切片,撒上盐和海苔芝麻香松即成。



本文留言

作者洪彩銮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