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报揭露温家宝新农保谎言

南方都市报今天(2009年8月25日)揭露:许多农民领到的养老金每月只有3元,等于一个月只吃一餐饭,形同"被养老"。人们认为,这意味着温家宝"新农保"实为谎言。

消息说,8月24日,有网友网上贴出了海南省文昌市东阁镇侠夫乡玉山村农民余亚英每月3元的养老金凭证--农民每月只能领到人民币3元的养老金。发帖者称之为"中国最牛养老金",网上一片大哗,很多网友不敢相信:政府居然认为一个农民只要3元就可养老一个月?!这样看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年多次声称建立新农保制度,农民基础养老金从55元/月起步,最高可达到280元......全是谎言!所谓全国实行新农保,只是如平民工资"被增长",大学生"被就业"一样的"被养老"。

长沙潇湘晨报等许多媒体也都在今天转发了这一中国农民"被养老"的新丑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本文留言

作者朱廓亮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