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流感抵抗力 多吃维生素A、蒜头和洋葱 (图)

 

 

 面对新型流感疫情升温,许多民众想从饮食方面着手增强抵抗力,营养师建议,木瓜、芒果等水果中都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有助于增加体内免疫力。此外,大蒜和洋葱具有杀菌的功能,能抑制呼吸道细菌,但吃的时候都要注意均衡摄取,避免过量。

 新流感疫情延烧,许多民众担心会被感染,营养师建议可以从多吃维生素A等食物调理身体,增加免疫力。哪些食物中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呢?营养师谢宜芳说,像是木瓜、芒果和胡萝卜都含维生素A比较多,其他新鲜蔬果都要多摄取。

另外,坊间传说吃大蒜具有杀菌的功效,对此营养师表示,大蒜和洋葱里的硫化物的确有助于抑制呼吸道细菌,生吃不会破坏里头的营养素,但不宜过量,"因为蒜头和洋葱里的天然硫化物可以杀菌。"

其他像是绿色蔬菜和蛋白质也要多多摄取,营养师指出,唯有均衡饮食才能补充身体多方需要的营养,一旦流感来袭身体比较能产生抵抗力。

本文留言

作者大纪元编辑部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