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山东六百名退役军官集体上访

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今天表示,中国山东省六百名退役军官昨天集体到山东省烟台市人大门口请愿,要求解决工作及生活问题,一百多名公安到场戒备。

信息中心引述上访的退役军官周来生表示,二十七日上午九时,约六百名主要来自烟台地区的退役军官在烟台市人大门口请愿,至中午十一时和平散去,有一百多名公安到场戒备,没有发生冲突。

信息中心又说,目前中国大陆未被安置的退役军官约九十五万人,其中一部分人经常上访,包括一些退役的副帅级上校。

据说,由于退役军官知道军事机密,且受过良好军训,大陆国安部已花费大量人力及物力监察这批退役军官,日前就有二十二名退役军官在北京解放军总政治部集体上访时,有三名国安人员到场监视。

信息中心又引述今年退役的一名前广州军区法院军官表示,自二零零四年以来,大陆各地军事法庭审理涉及解放军的个案每年增长超过两成,去年已有三千五百名军官被军事法庭审判。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