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四川映秀传来的最新消息

我刚刚从汶川回来。去了映秀中学和映秀小学。那儿一片废墟。小学有武警把守不能进去的。理由是疫情。全镇一万多人就活下来二千多人,死者集体埋在一个叫万人坑的山坡上,死去孩子的家长获得五千元的赔偿,政府每天有十元的生活补助,我们去的那儿到现在还没发下来。在这儿打工的灾民没有十元生活补助,理由是户口不在这儿,万恶的户口啊!

小学在救援部队第三天来到时,一直有哭喊声和呼救声,不断的余震渐渐把孩子给活埋了,耽误了在宝贵的救援的时间,部队来时空着两手,这让灾民们觉得莫名其妙,他们心目中的大救星盼星星盼月亮的来了,结果是空手的,救的啥子人吗?!莫非心里有数,知道已经没救了啊!灾民对政府感恩戴德。终于来了,把尸体掏出来了,三个小孩装在一个袋子里,埋到了"万人坑"。

记得一个犹太小孩在逃避纳粹灭绝时,在日记里这样写道:当世界上最明亮的生命要被扼杀时,那些可以阻止的人们在哪里?!是的,这是一个孩子对大人灵魂上的拷问,至今读来仍让人震撼。当那些鲜活天真花朵一样的生命在惊恐万状中呼喊救命时,那些可以救援的人们到底在哪里!?在哪里!?那些可以阻止的大人们在哪里?!一个杀害灭绝孩子的时代!?

在万人坑边我做完佛教的超度仪式,向这些高贵的生命深深三鞠躬。感恩感恩再感恩,您们用高贵的生命引领我们回家,教导我们忏悔惭愧幡然悔悟重塑一个民族的精神灵魂和人格。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孩子们,我们错了来迟了,我们是杀人犯是侩子手是罪魁祸首!!!我们扼杀了世界上最明亮的光,黑暗就要淹没埋葬我们了!


妙觉慈智敬上 2008/6/16于成都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