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空姐抗议公司强制45岁退休

来自四家航空公司的十名空姐代表今天在香港国际机场静坐示威,抗议航空公司强制空姐在四十五岁退休,认为这是年龄歧视。

来自国泰、港龙、联合及英国航空公司的十名空姐代表,中午在香港国际机场离境大厅静坐半小时,抗议公司强制空姐要在四十五岁退休,要求与机师看齐,可在六十五岁才退休。

空姐代表表示,香港民航处早已准许飞机师在六十五岁退休,但航空公司却要求空姐要在四十五岁退休,这是年龄歧视。

她们又说,民航处每年都会考核空姐的体能及安全意识,足以证明年龄并不影响工作表现。

她们认为,顾客选乘航空公司的飞机主要是考虑安全因素,并非因为空姐漂亮年轻。

空姐代表要求航空公司与工会谈判,取消强制空姐四十五岁退休的政策,并呼吁香港政府尽快立例,停止年龄歧视。

香港空中服务员联盟表示,在四十五岁退休的政策下,估计四家航空公司未来数年将有近万名空姐被迫退休。


本文留言

作者王曼娜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