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吼:谁造成中国警察的莫大悲哀

警察说"人民警察人民爱,人民警察爱人民",人民却说"过去的土匪在深山,现在的土匪在公安",又说"国家三大害,警察、流氓、塑料袋"。这对于那些曾经满腔热血、真正立志于伸张正义的警察来说,无疑是最大的悲哀了。有警察愤愤不平,撰文说,警察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也会偶尔犯错,可毕竟是少数,你们不能因为一小撮害群之马就全盘否定我们的价值啊!又说,在警力和经费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我们警察是如何如何长年累月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地工作的,对此,你们怎能不但不心存感激,反而还牢骚满腹、出言羞辱呢?那意思,是在责怪人民出言太刻薄、太不知好歹了。可是,事实真的如此吗?

当铁路警察可以群体性地与车站小偷串通一气坑害旅客时,当无数城市的交通警察几乎全体以滥收罚款而不是以真正维护交通秩序为主要目的进行交通执法时,当警察扫黄无不选择性地避开受"保护"场所、然后广泛勾结妓女进行肮脏创收时,当警察系统越黑越获升迁成为众所周知的事实时,当猖獗的流氓黑帮无不公开以警察和其它司法势力作为强大靠山时,当百姓报案动辄以经费不足、人员不足拒绝立案从而让罪犯更加嚣张时,当全国各地的底层民众普遍对警察充满了恐惧、鄙夷和愤恨时......任谁还能相信警察的犯错只是少数而局部的呢!不是说人民群众的眼睛才是雪亮的吗!有警察极力否认,说"如果真的没有了警察,这社会治安不知会烂到什么程度,那不是可以随意抢劫杀人了吗?"意思说,他们还是挺不错、功劳挺大的,这社会离了他们不行。还有警察恬不知耻地说,"骂我之前,请你发誓:我用不着警察,一辈子都不会麻烦警察!否则,用人家还骂人家,怀疑人家还求助人家,不是很可笑吗?"--真正是可笑至极了!难不成缺了"中共"警察,人民群众就再也不懂得建立真正属于自己的"人民警察"了?本来不是民众聘用了你供养着你么?怎么现在反而变成"麻烦"、"求助"于你?敢情哪天中共垮台后,用我们所纳的税金,多糊几个纸警察当作摆设,治安都可能会远远地好过现在罢!

说到警力不足,警察们最津津乐道的就是拿中国警察占总人口的基数与世界平均水平相比,得出中国警力大约只占世界平均水平1/3的结论。但是,稍微分析就知道,这个结论根本站不住脚。首先,在中国民众禁止合法拥有枪支弹药的情况下,那些数量远远超出了在编警察的合同民警、联防队员以及小脚队们,可以极大程度地充当警察的角色。其次,中国人口密度远大于世界平均水平,那么,维护同样数量的人群治安,战线要比世界平均水平狭小得多,就犯不着聘用同样比例的警察。再者,中共庞大的武警部队、防暴部队可以不受任何约束地随时被调动参与警察的所谓"严打"和"平暴"等行动,也就成为了中国警察强大的后盾。那么,有什么理由将中国警力的不足夸大到只有世界平均水平1/3的程度?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就是,如果中国警力真的不足,那么究竟是谁所造成的呢?是人民群众吗?显然不是。根据保守估计,中国每26个民众就供养了一个"为人民服务"者,这个比例在古今中外已经是首屈一指的。

根据中共的公开数据,中国民众上缴的纯财政收入已经高达GDP的20%(这个比例接近了中上等收入国家21.59%的全部税收水平),加上足以与财政收入并驾齐驱的各级政府预算内收费、预算外收入,再加上制度之外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无处不在的索贿受贿以及疯狂的卖山卖水卖地等等行为,中国民众的负担无疑已经超出世界平均水平好几倍而不止。正因为这样,中共官员才可以随意变换着高档名车、四处吃喝参观考察、斥巨资兴建政绩工程,动辄挥霍几千亿、上万亿。那么,为什么偏偏就在关键性的、民众最需要解决的治安问题上会突然间人员不足、经费不足呢?这不是太匪夷所思了吗!可见,警力不足并不是人民所造成的。作为人民,承担了超出世界平均水平好几倍的负担,供养着古今中外最庞大数量的"为人民服务"者,我们有理由、有必要、也有权利要求享受到由最充足警力所提供的最高标准治安服务!当然,如果仅仅因为警力不足、经费不足才造成了办案不够力、治安不够好,民众也是没有理由去鄙夷和愤恨警察的,公道自在人心,因为警察们首当其冲就成为了中共的受害者。

有文章这样写道,"一线民警平均每天工作11至15个小时,平均3周才能休息一天"," 警力不足导致民警长期超负荷工作,致使民警少有休息。长年劳累,积劳成疾......由于伤亡比例过高,有的保险公司却拒绝接受公安民警投保人身伤害保险", "2003年上半年,湖北通城县公安局在侦办一起强奸杀人案时,面临经费不足的难题,局领导不得不出一下策,扣发全局民警三个月的工资,用于办案经费,待案件破获之后再设法筹款偿还。在全体刑警的努力也可以说是全局民警的‘支持'下,案件得到在较短时间内破获,民警的工资终于可以在三个月后拿到。试想,如果案件在短时间内破获不了呢?","在我国,为了破获案件,为了筹集经费、贷款办案也不是什么稀奇事"......试想,世上的警察还有比这更悲惨的吗?作为人民,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继续愤恨他们?要恨我们只也能去恨中共呀!只有中共,才是我们全体人民以及所有警察的共同敌人!然而事实上,民众对警察的深恶痛绝由来已久,难道仅仅只因为警力和经费的不足?难道是人民群众的眼睛不够雪亮、公道不再了吗?绝不是!

其实,正因为存在诸多方面的不足,中国警察的每一分付出才更容易、更有可能为民众留下弥足珍贵、除暴安良的正义守护者形象。只要警察们心中的正义不倒,民众又如何忍心去鄙夷、去愤恨与自己同处受害地位的警察呢!问题的关键在于,中国警察们心中,似乎早已经正义不再...... 无处不在的疯狂涉黑、警匪勾结、执法犯法,这难道是警力不足所造成的?千万别说这只是少数!中国大陆的民众,哪一个不能随手列举一大把?那些强调"只是少数"的警察,每当你看见那些所谓"少数的害群之马"时,你自己又在做着什么呢?你难道不是维护正义的执法者吗?难道你的正义只为针对普通老百姓,而遇上警察中的害群之马就听之任之了?哦,经费不足,所以你们就与小偷勾结,所以你们就借"扫黄打非"之名推行产业经济化,所以你们就征收办案经费,所以你们就索要破案提成?是谁给予你们这样的权利!难道民众辛辛苦苦纳税供养着你们就是让你们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凡是对警察中的"害群之马"姑息纵容甚至坐享其成、偷得其乐者,还有什么资格自称"人民警察"!

竟然有警察理直气壮,"说我们花了纳税人的钱可不全对,那些月收入低于800元的不是一分钱没纳吗?所以,为了平衡社会资源,我们破案是可以适当征收一些费用的"--敢情那些800元(据说最近改成了2000元)以下的低收入者是不用吃不用喝不用穿不用住了,因为只要发生了任何消费,购买过程中不也得纳流转税吗?简直让人无言以对。

警察的天职本来是要维护社会的公平和正义,以期最大限度地保护纳税人的,然而中国警察的首要职能却公然变成了保护执政者。于是,当执政者一旦堕落到专门与正义、与人民为敌时,中国警察也就从整体上背叛了正义、背叛了人民。所以,在警力原本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还要占用着大量资源去捣鼓邪恶的政治说教,还要分出人手严查户籍、控制民众,还要不遗余力地封锁网络、过滤言论,还要随叫随到推行计划生育、搬屋拆瓦,还要兴师动众截访控访、暴力拆迁,还要丧尽天良地疯狂摧残信仰、迫害善良无辜......所有的中国警察都可以扪心自问,在你们长年累月的加班加点中,你们有多少时间和精力是花在真正对人民有益的事上!当你们总在超负荷地、任劳任怨地忙碌着去如何为虎作伥、对付无辜人民之时,你们还有何脸面去要求人民继续热爱你们!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警察,早已经从受害者蜕变成为中共借以实施暴政的害人者!伴随着这个不幸的蜕变过程,另外一件不幸的事情也就不可避免地发生了,那就是,中国警察道德良知的全面败坏。

尽管中共也一直大力张罗着警风建设,但上梁不正下梁必歪,一个道德败坏、邪恶透顶的党有可能建设出道德高尚的警察队伍吗?为了党的和谐稳定,拼命指使着你去杀人放火强奸,还没等消停呢,又来装模作样地要求你遵纪守法、讲正气了,正气没等讲完,杀人放火强奸又必须继续--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吗?这不是与所谓的警风建设南辕北辙、背道而驰吗?于是,正是在这种荒诞不经的警风建设下,我们的中国警察,也就整体堕落成一个人格扭曲、道德缺失、执法犯法、心狠手辣的庞大犯罪群体!这就是在排除为虎作伥的情形后,中国警察中的"害群之马"仍然层出不穷、空前绝后的真正原因!

诚然,其中也还有少数良知尚存者,有的如郝凤军之类忍受不了良心的折磨寻机逃离了中国大陆,有的则弃暗投明退出了中共邪党组织并加入到揭露中共罪恶的正义行列,也有的正在自己的岗位上消极应对着中共命令、暗中保护无辜民众。所有这样的警察,还会时时以任劳任怨地替中共干了多少活,从而以"人民警察" 英勇自居、甚至于责怨民众出言刻薄、不知好歹吗?是绝对不会的。这样的警察,早已经开始了良知的自我反省,并且正用正义之举拼命地洗刷着中共让自己所蒙之羞辱呢!只有那些从不知在羞辱中自我反省并彻底唾弃罪魁祸首之中共、反而迁怒于民众者,也就千真万确地成为那糟蹋民众血汗、却甘心听命于中共使唤的走狗了!

可以断言的是,当中共的处境与日唯艰之时,这些走狗又必将成为中共用来丢车保帅的车!噫吁呼,哪怕曾经有着满腔的热血与正义,如今却也要人不人鬼不鬼了,人世间还有比这更悲哀的事情吗!

2008-3-11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本文留言

作者一声吼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