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不敌原料飙涨 红豆伯收摊 相约再回来

因为原物料飙涨,台湾“红豆伯”邹树的爱心摊车已经没有办法再撑下去,今天(4日)他到彰化埔盐天盛国小,分送最后一次的爱心红豆饼,不少小学生和老师都很舍不得,红豆伯看着小朋友满足的笑容,内心也很感动,直说只要他赚够钱,一定会让小朋友再度尝到红豆饼的美味。

“红豆伯”邹树对着天盛国小的学童说:“有没有吃过?没吃过的举手!”小朋友围在摊车旁,满心期待红豆饼出炉,这一颗颗热腾腾的红豆饼,不只香甜,还多了红豆伯满满的爱心。

小朋友拿到红豆饼,大口大口吃起来,脸上洋溢满足幸福的笑容,对着记者说:“超好吃,好幸福喔!”

小朋友吃得好开心,红豆伯内心感动,但却很无奈,因为这是他最后一次到偏远学校分送红豆饼。原物料不断上涨,让他不得不向现实低头,10年来穿梭在各地偏远学校的爱心摊车就要吹起熄灯号。

邹树说:“卖一整天,赚不到奶粉钱。”

学童说:“吃不到很难过,希望他常回学校看我们。”

吃完红豆饼,小朋友都还挤在摊车旁,因为他们舍不得心目中的爱心伯伯就要离开,红豆伯说爱心摊车只是暂时收摊,转行后他要更努力赚钱,红豆摊车很快会重新回到校园,继续传递甜美爱心的滋味。

本文留言

作者庄明勋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