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细菌 可能比马桶多(图)

 

你家冰箱比马桶还脏?这可不是危言耸听!

海鲜、肉类是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肉毒杆菌等的主要来源,民众务必将生鲜食材与熟食分别密封存放,以杜绝生熟食细菌交叉污染及大量繁殖,一旦水血外流,容易滋生病菌,冰箱就可能比马桶还脏。

民众则喜欢将冰箱塞满,以致食物放到过期,每五人中就有一人食物买回来超过七天以上才食用,几乎每个月都有食物放到过期坏掉的经验。

地区民众认为自己拥有食物保鲜的良好观念,但实际上近五成地区民众以为,食物只要放进冰箱就可以保鲜,完全忽略食物保鲜的前置处理。

总体来说,约有近六成的三大都会区居民每个月都有冰箱中的食物放到过期坏掉的经验,约有一成的人每个月得丢弃三次以上的过期食物。

另外,近七成都会区民众错误使用冰箱冷藏,近四成民众并未先处理食物,就直接放进冰箱,有些人则以为塑胶袋绑上了橡皮圈,或是汤锅盖上锅盖,就算处理好了,如此一来,不仅提高细菌交叉污染的机会,更加速冰箱内细菌繁殖。

调查也显示,地区民众认为自己腹泻、拉肚子与家中食物保鲜无关,对此,民众如果不慎吃到冰箱里面被感染的食物,可能引发恶心、腹泻、腹部绞痛等症状,甚至会引发食物中毒。

本文留言

作者李树人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