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代言挨告 萧蔷:产品应由政府把关

“没关系你可以再靠近一点”,广告里刘嘉玲用她晶莹剔透的肌肤成功代言保养品,让该品牌在台湾市场业绩一路长红,不过该品牌最近在香港被查出含有重金属成分,遭到全面下架,连刘嘉玲也遭到波及。

一名大陆南昌的消费者吕萍,去年提告刘嘉玲在广告里夸大不实宣称使用产品后可以年轻12岁,结果被判败诉,这次趁着产品出问题,再度告上刘嘉玲,要求巨额赔偿,而刘嘉玲的经纪公司则表示不回应,并请大家去问厂商,不要打扰刘嘉玲丧父的心情。

经纪公司认为这是旧案重提不愿再回应,不过另一位同样成功代言的艺人萧蔷跳出来喊冤,萧蔷表示产品的效果很好,但是其他的部份并不是我能理解的,所以有关产品品质的部分应该要由政府或是有关单位来把关。

艺人代言产品总是对效果和安全挂保证,但遭到夸大不实的质疑也不是第一次,公平会现在已经明定产品代言人需负连带责任,恐怕是艺人在赚天价代言费之前,得先好好搞清楚自己代言的产品。

本文留言

作者许甫、陈柏任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